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学习简报(第48期)

本文由2024-01-14发布在党建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中共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编发

20241月14日(第2期 总第48期)

观天下

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突尼斯总统赛义德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同突尼斯总理哈沙尼互致贺电。

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谢赫·哈西娜,祝贺她当选连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总理。

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复交30周年。

12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新闻公报,正式确认2023年为有记录以来最热一年。该组织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高约1.45摄氏度。

看神州

1月10日下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穆伊兹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仪式结束后,两国元首会谈宣布将中马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月9日公安部今天通报,2023年,全国查处治安案件数与2022年基本持平,刑事案件立案数比2022年下降4.8%,全国社会治安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1月1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视频会晤。

1月1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比利时首相德克罗。

探校园

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议事协调会议纪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1月11日上午,杨永宗教育奖励基金首届颁奖大会在红湘校区医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附属南华医院钟哲峰等36名师生获得首届奖励基金。

二十大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之七)

习近平党建思想:十一个坚持

1)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3)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4)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5)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6)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7)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8)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9)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10)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11)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劝学箴言

君仁,莫不仁;君义,莫不义。——《孟子•离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