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学习简报(第52期)

本文由2024-03-18发布在党建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中共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编发

20243月17日(第6期 总第52期)

观天下

3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西夫·扎尔达里,祝贺他当选巴基斯坦总统。

3月12日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在最新一轮初选中都赢得足够的党内代表票数,两人将再次在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对决。

看神州

3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了第二十一号主席令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近日由外文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3月15日下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安哥拉共和国总统若昂·曼努埃尔·贡萨尔维斯·洛伦索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随后,两国元首举行会谈,宣布将中安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探校园

3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

3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红湘校区新知学堂召开。

3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红湘校区药学楼东侧草坪一片繁忙景象,校领导与师生志愿者一起开展植树活动,为春意盎然的南华园再添新绿,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绿色校园建设。

二十大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之十)

习近平统战思想(十二个必须

  1)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2)必须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3)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4)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5)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6)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7)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8)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9)必须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10)必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11)必须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12)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劝学箴言

养心莫善于寡欲。——《孟子•尽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