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学习简报(第53期)

本文由2024-03-24发布在党建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中共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编发

20243月124日(第7期 总第53期)

观天下

3月18日,习近平致电普京,祝贺他当选连任俄罗斯联邦总统。

3月20日,习近平致电普拉博沃·苏比延多,祝贺他当选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

3月23日,习近平同多米尼克总统伯顿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3月23日,习近平就俄罗斯莫斯科州22日严重恐怖袭击事件115人遇难、140人受伤)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看神州

3月19日教育部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共增设24种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的本科新专业,将在54所高校进行布点,2024年起即可进行高考招生。

3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在湖南考察。20日下午习近平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探校园

近日,附属第一医院谭钢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二十大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之十一)

习近平国家总体安全观(十个坚持”)

   1)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2)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3)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4)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5)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6)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7)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8)坚持推进国际共同安全。(9)坚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10)坚持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

劝学箴言

知性知天,养性事天。——《孟子•尽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