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汇报展工作安排(试行)

本文由2020-04-12发布在培养文件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提升研究生毕业质量,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落实专业学科方向研究生培养计划要求,实现培养目标,经设计艺术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定,研究生毕业设计展览需达到一定的专业要求,取得相应的专业成果。按照相关培养制度要求,制定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设计展览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展览时间

2020年5月16-20(拟定)

二、参展年级、专业

2017级 产品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景观艺术设计(专硕 、学硕)

三、展览地点

设计艺术学院展厅 或研究生工作室通道(待定)

四、展览要求

1)参展作品为毕业设计阶段完成的论文及设计研究成果,包括项目背景、设计方法及过程,设计实践与作品呈现,案例分析、成果展示等内容

2)参展作品要求围绕毕业设计方向所开展的设计实践及理论研究

能体现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品的表现形式要有创新性,充分体现设计者的设计思维及理念等。

4)研究生完成毕业设计后,提交相关设计说明,经学院各专业方向导师核查后进入布展阶段。(布展可由研究生学生会协助)

五、作品具体要求

根据不同的专业及研究方向特性,参展作品具体可为理论研究、设计作品、设计方案、实物模型、视频等,详见《展览内容及要求》。

六、作品考核方式

由校内及学院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根据展览作品情况评定成绩,成绩作为学业奖学金评定的重要依据。

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20年4月12日

     附:设计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汇报展内容及要求          

专业/方向

内容

数量

(不少于)

要求

艺术设计专业

产品艺术设计方向

展板

2

    设计作品应包括设计选题、调研、提案、深化、定案、制作、评价等产品完整系统设计内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模型等多种展示形式,综合设计展示在同一设计理念下的不少于2款的系列产品设计作品。需提交符合上述要求的毕业设计作品手册1套(不少于20页、A4A3尺寸)、视频或模型展示(1件),不少于3幅。

实物或样机

视频

1

艺术设计专业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展板

2

    设计作品包含调研勘测、综合分析、设计过程、成果展示等内容,相关内容可以通过文字、草图、表格、图像、图纸、视频或模型多种形式综合表现。需提交符合上述要求的毕业设计作品手册1套(不少于20页、A4A3尺寸)、视频或模型展示,不少于3幅。

实物(模型)

视频

1

艺术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

展板

2

    设计作品要求有调研分析、制作过程、成品展示的报告书或者策划案,展示应提交整套完整的呈现方案(具体类别数量要求:品牌形象设计VI手册不少于100P、实物制作不少于10件;包装设计实物应用不少于8件、包装结构创新设计需要提供3D模型图或实物;书籍设计不少于1本实物打印(80P以上);海报设计不少于8幅,A1大小为准;主题设计实物应用不少于8件、海报3幅,尺寸不限;数字媒体类不少于1套完整的数字媒体设计作品、演示作品)。需提交符合上述要求的毕业设计作品手册1套(不少于20页、A4A3尺寸)、视频或模型展示,不少于3

实物

视频

1

艺术设计专业

景观艺术设计方向

展板

2

    作品成果应包括项目背景、现状分析、相关优秀案例分析、设计理念、综合分析、成果等内容,相关内容可以结合文字、图表、图纸、视频、模型多种形式综合表现。需提交符合上述要求的毕业设计作品手册1套(不少于20页、A4A3尺寸)、视频或模型展示,不少于3幅。

实物

视频

1

说明:展板尺寸建议为:90cm×120cm(竖版),必须要有参展学生及导师的信息、作品主题创作说明等,所有成果展示采用统一版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