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及相关培养工作的通知

本文由2020-04-17发布在培养文件栏目中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已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到第10周,为了做好线上课程教学及相关培养工作,确保今年研究生教学与培养任务按质按期完成,实现“防‘疫’不松懈、教学不打折”,请各学院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1) 各学院对研究生课程的教学进度进行摸底,要求每位任课教师根据教学情况,填写《课程教学进度表》,各学院汇总后于4月24日下午3点前将电子版发给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nhyjsypyb@163.com,邮件名称“学院名称+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进度表”;如有因为网络故障等原因无法按时完成教学需要调课的,请任课老师务必在培养办网页上下载《研究生调课申请表》发给学院教学秘书,学院教学秘书报主管院领导同意后,将表格发给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nhyjsypyb@163.com备案,不得私自调课。

2) 本学期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各学院要指导任课教师做好课程考核工作,各任课教师应明确课程教学目标及要求,注重能力考核,将课程考核评价办法(包括平时成绩评定课程期末考核方法、总成绩评定方法等内容)填入《课程考核情况表》中,要求任课教师做好线上、线下考核双重准备工作,以及可能涉及到个别学生不能回校的应急预案,将考核方案报所在学院审批,各学院将审批结果打印纸质版一份,签字盖章后于4月24日下午3点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

3) 各学院务必通知任课老师现在做好平时成绩的考核工作,并要求任课老师将课程期末考核方法、平时成绩和总成绩评定办法向学生公布。

4) 通知各任课老师继续按时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做好教学记录,按照要求于每周五前将教学记录报给学院,各学院于每周二前将上一周线上教学记录报给研究生院培养办。

5) 通知导师继续加强对于已经返校的毕业研究生的管理,按要求每天掌握学生情况,了解研究生实验进展情况及身体状况,按要求将科研实验情况填入表南华大学疫情期间研究生实验情况汇总表,于每周五下午4点前汇报给学院。各学院汇总每周的《疫情期间研究生实验情况汇总表》电子版以学院名称+“疫情期间毕业研究生实验情况汇总表”方式命名,并以该命名作为邮件标题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 nhyjsypyb@163.com。

6) 对于暂未返校的研究生,通知导师继续加强对学生课题指导的工作。按照教学计划,应于6月底前完成2018级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请各学院预先做好线上考核预案。

7) 各学院注意,请于4月25日前按照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通知的要求将《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汇总表》交给研究生院培养办。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年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