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数媒教改初成效 神农杯赛大满贯

本文由2020-12-20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南华大学数字媒体艺术系

2020年度面向全球的“崇敬中华始祖,弘扬炎帝文化”文化创意主题大赛中在长沙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及文创产业者投稿,收到参赛作品5286件,我系刘勇老师指导的作品《神农八德之茅古斯舞》和《神州第一陵》分别获得金奖和铜奖,刘峰老师指导的作品《神农尝草记》获得银奖。

松霖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代表:(左)李和坤、刘贝至(中) 、陈晴园(右)在颁奖现场

为了培养社会所需求的人才,南华大学松霖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一直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自2019年实行“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来,学生在大三即可进入工作室进行专项学习交流。在工作室制的模式下,教师通过非课堂教学时间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等教学科研活动,在良好宽松的教学模式下。学生增强了学习积极性。通过课后交流,师生思想碰撞,学生提高了创作设计水平,许多学生都把工作室当成自己的“小窝”,将自己的工作台布置的非常生活化,学生在工作室有了强烈的归属感。

自创建工作室制度以来,以项目育人,服务内容学术化,教学相长。学生在提高学习热情的基础上迅速成长,实现良性竞争和自我效能感。学生在工作室的项目中学有所成,教师在工作室制的项目指导中教有所获。在工作室里同时还实行现场教学与创业教学等形式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创业与就业意识,有效激励与刺激学生学习欲望,从而营造出师生间的良性互动,增强了教师责任感和成就感。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等出席颁奖典礼及成果展

能在这样规模的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感谢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学院提供安静的教学和创作环境及教学资源!获奖的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