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松霖设计艺术学院 ​​“新养生”健康设计创新系列工作坊

本文由2021-01-17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朱世平 图/段辉栋

 

12月28日至12月30日,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防患于未然/新养生”的为期三天的工作坊。工作坊于12月28日上午8:30在设艺楼203正式开幕。特邀请了研究生校外导师陈永航教授,研究生校外导师上品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周林,上品创新设计集团合伙人贺凯鹏等专家。工作坊出席人员有唐卫东院长、研究生办周君老师、工业设计系康红娜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此次交流会由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科研学科与研究生办、工业设计系协办。    

 

讲座海报及流程)

 

 

(主讲嘉宾海报及及活动现场)

会议初始,唐卫东院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以及活动议程,此次工作坊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工作坊中认真思考,提高解决问题能力,预祝此次工作坊取得成功,并对到场莅临指导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初始唐卫东院长致辞)

 

 

工作坊第一天上午,陈永航教授以《设计创新定义新生活》为题发表演讲,陈永航教授介绍了此次工作坊的目标是做一个极致的设计,提出不要基于自己的认知看待做设计这个事,并强调要找到产品的强价值点。

陈永航教授接着为成员们详细的介绍了此次工作坊的当日任务及时间节点:选品-30分钟,用户画像-30分钟,用户旅程图-30分钟,切片找痛点-180分钟,做极致设计-240分钟。

工作坊第二天和第三天上午,上品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周林导师以及上品创新设计集团合伙人贺凯鹏导师分别在线上为同学们分享了作为设计师和创业者一路走来的心得与体会。

 

周林、贺凯鹏导师进行线上分享

工作坊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共30名同学,分成6个小组展开设计活动,每组至少为两位研究生带领,需要在3天内完成一个设计作品。在导师讲解了如何选品之后,各个小组便积极准备各组的选品。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中每组代表成员都非常热情且积极的汇报了选品内容,陈教授表达了欣赏之情,并要求每组接下来快速研究用户,确定选品的强价值点。

 

(每组汇报最终选题方向)

 

(默默努力着的成员们)

12月30日下午在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3进行了最终成果汇报,最终展示日当天,成员们的汇报都非常精彩,得到评审老师的一致好评。

 

(成果评审汇报)

最终六个组评出1个金奖,2个银奖,经过陈永航教授,周君、康红娜三位评审老师的讨论,最终从6个小组中选定1组为一等奖,2组为二等奖,3组为三等奖。在颁奖典礼上大家都非常开心的与教授各种合影,都为此次工作坊的成果而高兴,也为自己的设计能力而更加精进而感到骄傲。

 

颁奖现场

 

 

(工作坊结业合影)

设计本身是是一个享受的过程,享受发现美的过程,享受设计本身!非常感谢陈教授及老师们这三天不辞辛劳的指导,我们共同度过了这段非常有意义且开心的时光,期待您下一次再莅临南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