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visual design·一期一会”第一期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文由2021-10-17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创新创业课程教学,以及丰富系室教学交流活动,10月16日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举办了“visual design·一期一会”第一期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请长沙博与文品牌设计创始人段文建先生,核力共创和红热设计创始人刘康先生,南华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陈颖康老师分别就“设计之生活思考”、“设计/现实/理想”、“我在武藏野的这两年”三个系列主题进行了分享。松霖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黄信初、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明兰、副主任邓白云、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谢沁沁、周巍、何舟、谢妮珈及学生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1  “visual design·一期一会”主题海报设计 杨韵仪

 

2 “visual design·一期一会”第一期分享会系列海报设计 明兰

 

3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明兰老师主持分享会

段文建先生专注品牌设计十五年,拥有着丰富的品牌设计经验和敏锐的设计嗅觉,以前瞻性的设计表现力以及高颜值的设计语言赢得众多的客户与同行的口碑。在国际国内获得百余项权威认可的设计奖项,得了业界认可。作品多次被邀请展出,2018年受邀在纽约美国国际平面设计作品展展出;同时作品被国内国际多家知名设计年鉴收录。段文建先生通过自己丰富的商业设计实例展示了“策划定位——方案设计——沟通谈判”完整的设计流程,设计作品的系统性、成熟度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4 “设计之生活思考”主题分享——段文建

刘康先生作为衡阳市本土设计力量的代表,有着丰富的餐饮品牌设计经验。设计作品多次被邀请展出,如立陶宛汉字现象邀请展、2019印象济宁主题海报知名设计师特别邀请展、第五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猪文化设计大赛、2019中国国际汉字大会字酷国际汉字艺术设计大赛等。此次分享会上刘康先生设计作品的多元化风格、极具个人特色的设计语言给现场的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5 “设计/现实/理想”主题分享——刘康

 

 

视觉传达设计系陈颖康老师毕业于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系统地介绍了日本艺术设计院校本科生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并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日本艺术设计院校教学形式多元化、以学生为导向的教学目标对于我系老师未来的教学改革具有积极启发和引导作用。

 

 

 

6 “我在武藏野的这两年”主题分享——陈颖康

 

7 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在分享会现场

本次分享会的口号为“思辨·有趣·好玩”,分享嘉宾诙谐的发言使得现场学生笑声连连,同时也实现了两个目标:一是促进校内外的交流和学习,多听听不同的声音;二是引发感受和触动,通过分享能引起老师和学生们的思考、触动以及行动。期待以后更多的“请进来”和“走出去”活动,未来的第二期、第三期分享会……

 

 

8 分享会嘉宾和我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