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环境设计省一流专业《光环境设计》主题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本文由2021-10-23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赵文博、吴旭辉  图/吴旭辉

 

 

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2日,由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为期5天的环境设计省一流专业建设系列讲座第六期——《光环境设计》主题系列讲座。为拓展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学术视野、补充专业知识、完善和提升综合素质与专业水平能力,本次课程特别邀请到深圳一诺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何羽琦女士、安冉设计事务所(深圳)有限公司创办人郝麟鑫先生、湖南再造陈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办人郑艳女士、深圳市玛特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经理黄凌霞女士共四位主讲嘉宾,面向环境设计175位2019级全体学生(含船山学院)进行授课与分享,环境设计系教师列席参与。

 

 

陈祖展教授致欢迎词

 

10月18日下午,首先由学科带头人陈祖展教授对课程概况和系列讲座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到场的行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环境设计省一流专业建设周由此拉开了序幕。

 

 

何羽琦女士演讲现场

 

课程第一讲:何羽琦女士从灯光照明的基础知识、灯光国际标准等方面开启了《我的照明观》分享,通过三个半天的课程全面系统的为同学们讲述了灯光的具体功能与实际应用,并强调了灯光在营造空间氛围中的重要性。何羽琦女士将自身多年的实际经验与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同学们受益匪浅。

 

 

杨喜生副教授致欢迎词

 

郝麟鑫先生在演示灯具

 

课程第二讲:环境设计系主任杨喜生副教授致欢迎词,对郝麟鑫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郝麟鑫先生对母校的高速发展表示赞叹,并对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课程设计的完善给予了肯定。郝麟鑫先生通过两个半天的课程,用实践项目向同学们讲解了居住空间和办公空间中的灯光设计,并在课堂上向同学展示了他特地从深圳携带的一整箱灯具样品,让同学们实际感受了色温、照度、功率、灯具等不同条件下的照明效果。

 

 

郑艳女士演讲现场

 

课程第三讲:郑女士从陈设设计角度出发,结合了她在操刀重大项目的实践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艺术品与灯光的结合,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设计视角和创作灵感。

 

 

黄凌霞女士分享景观灯光设计经验

 

课程第四讲:黄凌霞女士通过三个半天的课程,向同学们展示了灯光打造的奇幻世界,课程中黄凌霞女士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互动与讨论,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总结多年的学习经验和工作心得。

 

 

10月22日下午,为期五天的《光环境设计》主题系列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圆满结束。本次系列讲座采用“一线设计之星走进课堂”的模式,是环境设计系建设省一流专业的重要改革和探索,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长时间的与深圳一线设计精英学习和交流,与其他专业课程形成互补,丰富了学生的课程体系和设计视野,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