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本文由2022-06-13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邀请副校长郑卫民教授在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进行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宣讲会在崇礼楼南304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院领导、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院党委书记唐卫东主持。

郑卫民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分别从第四次党代会概况,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产生过程和框架结构,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全面抓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落地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中共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和总体思路,提出了学校高水平大学的举措和任务。

郑卫民教授深入解读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必须做到“五个不动摇”,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要坚持“112345”方针,即一个中心、一个战略、两个融合、三个协同、四位一体、五育并重。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人才强校”战略;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要相融;医教研协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

唐卫东书记总结发言,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同心聚力向未来,在学校党委、校行政的带领下,制定规划,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实现南华大学跻身双一流高校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