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松霖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24科研启动会

本文由2023-12-09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科技创新战略,做好学院2024年科研申报及科研相关工作,2023年12月8日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科研启动会。会议由副院长谢宏图教授主持,南华大学副校长、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郑卫民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副院长蒋新波及各系室正副主任、新进博士、副教授代表参与会议。

会议现场

谢宏图副院长首先传达了2024年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指标,针对任务指标进行整体规划与部署;其次是对2023年我院科研工作和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用具体的数据直观地向参会人员展示了我院科研现状、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剖析学院科研优势与短板。2023年我院不断深化科研建设,积极举办科研讲座活动,科研氛围不断提升,科研基础不断夯实,科研项目申报及获批数量显著提升,科研能力有明显突破,科研经费稳步增长。

为了更好地加强学院科研平台建设、提高科研管理水平、激励教师们科研投入,不断取得科研工作的创新突破,谢宏图副院长向参会人员解读了学院科研管理办法,同时参会人员就此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现场氛围热烈。随后谢宏图副院长对我院2024年科研任务进行下达和布置,并分解至各系室和团队。正式启动2024年国自科和国社科申报,并宣布各学科申报指标和立项指标。我院将不断提升现有的科研激励政策和科研服务工作,做好相关培训、协助标书打磨、校外专家一对一指导等全过程服务,提升申报质量。

郑卫民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最后,南华大学副校长、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郑卫民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提出我院的科研工作是机遇和挑战共存,强调目标的重要性。要不断找出自身的短板,不断精进,确定短期目标和未来的长期目标。他指出团队协作是科研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要不断探索和完善协作方式和方法,教授、博士、系室主任、学科带头人等要积极牵头,逐步建立优势学科和项目团队。同时,也承诺学院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和举措,做好科研申报等服务工作,要求大家在项目申报方面必须提前做好谋划和准备,提升申报质量。为建设成为一流的学术型学院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