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与服务

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转专业的考核工作方案

本文由2021-06-10发布在管理与服务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转专业的考核工作,根据《南华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南华教〔2018〕35号)文件精神,结合专业特点及培养方案要求,特制定本考核工作方案。

一、考核原则

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申请转入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必须参加由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考核。考核旨在考察学生适应相关专业学习的素质与能力,经考核优秀的学生才有资格转入该生所申请的专业学习。

二、组织领导

1.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长:唐卫东  廖建军

 员:黄信初  付孝泉  姚奇志  谢宏图

2.考核工作小组

 长:黄信初

 员:姚奇志  康红娜  陈凤平    

三、考核对象

申请转入工业设计专业符合转专业规定条件且通过资格审查的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

四、考核形式

笔试+面试。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转专业录取人数(名),按1:1.2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最终面试人员成绩按笔试(70%)+面试(30%)计算。

五、考核内容

1.笔试内容:不限参考书,主要考察学生的美术基础与艺术素养,重点考核学生的观察、表达和构图能力。闭卷,考试时间2小时,总分100分。

2.面试内容按照抽签的顺序进行面试,面试采用考官提问、学生现场作答的方式进行。1)个人陈述(如个人情况、对转入专业的认知、自身学习优势/条件等);(2)回答评委提问;(3)特长/优势展示。总分100分,面试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中个人陈述不超过4分钟。除特长/优势的佐证材料和展示工具外其他任何材料不得带入考场。

、考核具体安排

1.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另行通知。

、考核结果

考核结束后,考核领导小组对考生的考核结果进行审定,根据总成绩笔试70%+面试30%,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学院将在学院对拟录取考生名单进行公示。

附件学院转入学生名额

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

2021610

附件

学院公章:

松霖设计艺术学院

院领导签字:

请根据各专业教学资源条件,设定各专业可转入学生名额

学院名称

专业或大类

转入名额

备注

松霖设计艺术学院

工业设计专业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