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与服务

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旧书回收”志愿服务活动

本文由2022-04-01发布在管理与服务栏目中 浏览次数


乌申斯基曾说,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物分享,彼此感受文字魅力。2022年3月28日—4月1日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在校学生开展“旧书回收”志愿服务活动,在崇礼楼南大厅设点进行书籍回收,提高图书的循环利用率,使书籍得到合理充分的运用,让知识的种子传播下去。

旧书回收一方面是知识的传播,毕业生可以将用不到的学术类书籍捐赠给学弟学妹,既使书籍的价值再一次得到实现,也给学弟学妹带去了珍贵的知识财富。同时,也可以捐赠文学类书籍,传递书中的喜怒哀乐,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

旧书回收使闲置废弃的书籍免去了被弃置的命运,重新焕发光彩,也是另一种环保形式。净化环境,加快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和环境友好型校园的创建。循环利用社会资源,向更多的同学传达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营造一个干净美丽的校园。

青年志愿者们在崇礼楼南大厅设点回收旧书,为期五天。在此期间,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登记整理书籍,保证了活动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