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本文由滕娇2022-04-26发布在教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了及时了解本学年教学运行情况,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召开了教学检查工作会议并在第九周开展了学院教学检查工作。

期中教学检查作为我院教学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加强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主管教学的副院长黄信初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根据各系室的具体情况做了充分安排。在黄院长的带领下,院教学督导、教务室相关教师对各系室的教学管理档案、课程教学材料、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执行情况、毕业论文(设计)归档以及论文指导情况、实习和实验教学管理、学业预警与帮扶、教材管理等材料进行了核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及时查正并帮助系室进行整改。

黄院长在教学检查中充分肯定了各系室前期的工作,同时强调一流本科专业离不开一流课程,必须严把课程教学质量,严格考试管理,鼓励全体教师通过加强学习来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此外,要积极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注重教学成果培育和教学改革创新,努力将思政教育与设计类人才培育相结合,打造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的思政课程品牌。

通过各系室的充分准备、分工协作,学院的充分部署、严格核查,我院对照南华大学本科教学管理相关文件,对教学各环节认真展开了自查自纠,为迎接学校专家组的检查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