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19级研究生毕业设计开题报告评审顺利完成

本文由2021-01-14发布在教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编辑 摄影 段辉栋

研究生开题评审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为有效推进、掌握2019届研究生专业研究方向及进展情况,设计艺术学院于2021年1月14日,分别在雨母校区设计艺术学院南203室、南304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毕业设计开题报告答辩评审工作,答辩会分2组进行,唐卫东院长、黄春华院长分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廖建军、姚奇志、黄信初、谢宏图、周君、刘勇、张曼华,陈祖展、王宽、李涛、李晟等导师专家组员,金雷、周君答辩会秘书,产品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艺术设计4个方向共19名同学参加此次答辩。

本次开题报告评审答辩严格按照我校毕业论文答辩流程规定,答辩人员需先提交开题答辩表格,随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围绕自己毕业设计开题进行阐述,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框架内容,并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仔细记录各位评委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以便后续调整。答辩会初始,研究生办周君老师介绍了参加此次答辩会的答辩流程及要求,谢鸿图教授介绍主要参会人员名单,传达了学院对本次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答辩会的重视。

 

研究生办周老师作答辩流程介绍


答辩会分2组进行,同学们分别以ppt的形式对毕业设计开题方向及内容进行开题论证、并介绍前期了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后期时间节点及安排,为毕业设计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第一组答辩会现场

第二组答辩现场

 

 

谢宏图教授给出指导意见及建议

 

 

各专业方向研究生导师组对研究生的开题汇报进行了现场评审,并针对同学们的研究方向、研究思路及框架给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答辩组组长对此次答辩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对开题报告的规范性及存在问题的同学提出了修改要求,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会19名同学1位同学获得A,17位同学获得B ,1位同学获得C。此次开题答辩评审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对2019级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进行有效的督促与管理,同时为研究生毕业设计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