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松霖设计艺术学院 1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审安排

本文由2021-05-20发布在教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南华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规定及要求,根据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设计工作总体时间安排,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定针对19级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答辩,具体安排如下:

一、 答辩时间 20215月22日下午14:20—18:30

二、答辩地点: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南203室、南304室

三、答辩委员会

委员会主席:吴卫、森文

委员会委员:唐卫东、廖建军、黄春华、姚奇志、黄信初、谢宏图、陈祖展、周君、王宽、崔杨、杨春锁、郑广

委员会秘书:滕娇、王志远

答辩评审分组:

1、答辩一组(产品设计艺术、视觉传达设计艺术 南203室)

委员会主席:森文

委员会委员:唐卫东、姚奇志、黄信初、谢宏图、周君、崔杨

委员会秘书:滕娇

2、答辩二组(景观设计艺术、环艺设计艺术 南304室)

委员会主席:吴卫

委员会委员:黄春华、廖建军、陈祖展、王宽杨春锁、郑广

委员会秘书:王志远

职责: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情况,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及建议授予学位作出决议。决议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经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方得通过。论文答辩不合格者,经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过半数同意,硕士学位论文可以在1年内完成修改工作,重新答辩1次(只能重新答辩1次); 

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应包括:

1、对论文学术水平的简短评议;

2、是否同意通过论文答辩;

3、是否建议授予学位的决定;

4、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名。

四、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及流程

(一)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双盲送审后,经研究生指导教师同意,提出答辩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其答辩资格后,于正式答辩一周前向学位办提交《南华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附件1)、《南华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汇总表》(附件2)、《南华大学毕业研究生科研成果清单》(附件3)的电子版,并领取答辩表决票。

(二)材料提交

1、请参答辩的同学于5月20日5点前提交所有考核材料,答辩论文打印稿一式五份,作品手册1份电子版考核材料、PPT、发送至邮箱(565124867@qq.com)文件命名学号+姓名,所有材料由班长统一提交。

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展示内容包括两部分:毕业论文不少于1万字 、设计作品PPT不少于20页。

(三)学位论文答辩流程

1)答辩流程

1答辩开始。唐卫东院长宣布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2、主席主持会议。宣布答辩会开始。

3、导师介绍。指导教师介绍答辩人的课程学习及论文撰写等情况

4、答辩汇报。答辩人在视频中共享答辩PPT,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介绍学位论文情况15-30分钟)。

5、问答环节。答辩委员会提问,研究生回答问题(15-30分钟)。

6、主席或委员会秘书宣读论文评阅意见。

7、毕业设计作品评审(展览现场)。

8投票表决。答辩会休会,答辩委员会进行会议(研究生及列席、旁听人员暂时退场),主要议程:①评议论文水平及答辩情况;②进行表决;③讨论并通过决议书;④签署《学位审批书》

9结果宣布。答辩会复会,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决议

10答辩结束。研究生对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的答辩评语和表决结果表示自己的意见,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论文答辩结束

11合影。(研究生与全体答辩委员会成员,研究生与导师合影各一张)。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办

                                   2021年5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