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本文由2021-09-18发布在教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文/葛昊宇   图/刘贝至 审核/研究生办

 

20219月13日下午,松霖设计艺术学院于设艺楼203会议室召开“求是尚新,筑梦笃行”为主题的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老师有廖建军书记、唐卫东院长、姚奇志副院长、黄信初副院长、谢宏图副院长、付孝泉副书记、研究办主任周君、学工主任陈凤平、全体导师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此次典礼由谢宏图副院长主持。

 

谢宏图副院长对入学的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宣布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第一项,由唐卫东院长致欢迎辞,唐院长提出我院2021级研究生要尽快了解专业研究方向及专业特色,其次是扬长补短,加强设计思维;同时要深记刻苦钻研的学习状态;院长寄望看到一个和睦进取的艺术学院大家庭。最后强调了自学能力,在学习中要分清主次,加强学术学习。

 

第二项,20 级研究生代表刘贝至,分享了其从新生入学以来的学习心得及感悟,建议同学们要立足专业研究方向,多阅读相关文献资料,通过不断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素养,平日同学们要加强与导师沟通。

 

21级新生代表杨彦男同学,在演讲中表示,作为一名南华人要谨记校训,提高专业知识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南华人。

 

第三项,院党委副书记付孝全对全体新生行为规范及安全心理教育做重要讲话,强调研究生要遵守教学秩序,并对思想道德品质的学习进行讲述与要求。

 

第四项,研究生办主任周君从多交流、多执行、多总结、多思考四个维度展开,指出要思考如何去加强学术及领域知识的学习。最后对2021级研究生培养过程8个环节进行了重点介绍。

 

第五项,学院进行导师学生座谈会,导师与21级研究生研究方向进行座谈,对新生所设涉及专业领域意愿进行了解,为后续人才培养方面,导师学生双向会做好准备。

最后,南华校歌响起,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