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交流合作  > 松霖专刊

“红点”之后又喜获“iF” 松霖科技荣膺“双料得主”

本文由2021-04-21发布在松霖专刊栏目中 浏览次数


近日,备受全球设计界瞩目的2021德国iF奖获奖名单公布。松霖科技(603992.SH) 一举斩获8iF设计大奖,包括具有时代意义的杀菌面盆龙头、具有创新意识的发光面盆龙头、具有技术创新的暗装淋浴器等。据了解,其中Seesaw shower controller暗装淋浴器在获得iF设计大奖之前,早在今年3月就获得德国红点奖。

松霖科技作为国际设计大奖的常客,早在2009年凭借Sunrise梦唐”龙头获得过德国iF、德国红点奖“双料得主”。截至2020年,已获得过123项国际国内大奖,包含四大国际性大奖iF设计奖”、“红点奖”、“IDEA”、“G-Mark”,是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得主”。

工业设计一直是公司的核心战略之一,从2004年创立伊始,便开始布局全球化工业设计战略,在国外成立“意大利设计中心”,并与欧洲设计学院结成战略合作。在国内设有独立创意设计中心,主导创新项目的推动。自2015年起,公司已连续三次通过了“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可,可以看出公司不仅在专业研发方面有着强硬的实力,而且工业设计能力也获得了国家的认可。

坚持创新是公司多年来的重大战略,也是推动公司发展的动力源泉。2021Q1投入研发资金32,41万元,比上年增长26.3%,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6.1%。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5年期间公司已投入5.28亿元用于创新研发。受益于多年持续高研发投入,松霖科技也实现了创新成果的加速转化。松霖科技(603992.SH)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营业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64.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3.97万元,同比增长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