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研究所

园林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所

本文由2021-12-24发布在研究所栏目中 浏览次数


Institute of Garden Plant 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Utilization

 

 

园林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所结合南华大学核、医、环保等优势学科,整合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风景园林系、城市规划系的相关师资主要从事园林植物资源保护方面的学术研究,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植物科普,以及园林植物利用方面的设计实践,交流合作,艺术展览等工作。研究所致力于研究园林植物与人居环境的关系,研究园林植物与全球气候变化、园林植物与人类健康,园林植物与社会文化等的关系。促进中西部地区植物多样性保护与医药、科普教育和园林设计产业的相互结合,从而为中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助力。

研究所现有科研教学人员7人其中博士4人,具有高级职称4人。团队成员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主持各类纵向项目32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团队成员一直秉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累计完成设计类实践项目10多项。发表SCI及中文核心论文30多篇,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8项。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国内学科竞赛获奖50余项。

办公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崇礼楼

研究所所长:黄至欢

主要成员:李晟、赵康宁、方明、刘静、李莹莹、陈仕姣

联系电话:18577350203

邮箱:491907563@qq.com

微信公众号:IGPR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