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研究所

城市更新与社区发展研究中心

本文由2021-12-25发布在研究所栏目中 浏览次数


Research Center of Urban Regeneration and Community Development

 

 

 

城市更新与社区发展研究中心立足衡阳,辐射湖南,以大量的老旧社区更新作为研究对象,探讨城市更新与社区发展的方向,并提出相应的措施。研究中心与地方政府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协助城市更新与社区治理。研究如何逐步调整住区空间为“小封闭,大开放”的空间结构;对住区道路系统进行“步行为先”的优化改造设计;运用技术手段解决老旧住区停车空间难题;提升配套服务设施的精准量化配置和布局优化;完善流动服务项目的精细化、人性化管理和安置措施;通过海绵措施、新能源利用以及中心绿地广场改造推进绿色社区理念等,为地方城市建设与发展提供学术支持。

  研究中心专任教师4人,依托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整合学院建筑学、风景园林学等专业,进行城市更新与社区治理方面的研究与设计实践。

办公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崇礼楼

研究中心主任:吴博    

主要成员:糜毅 张丹 肖辉军

联系电话:15200710673

邮箱:16442712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