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平台

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中心 建筑协同设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简介

本文由2022-02-27发布在学科平台栏目中 浏览次数


建筑协同设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立于2008年,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学科与专业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为学校与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中心依托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三个专业,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创新型设计人才。中心重视与企事单位的合作以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先后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基地20多处,并于2016年获得了省级校企合作基地一个,中心与爱加乡墅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为国内首家轻钢装配式建筑产学研基地。

中心重视学生的创新实践:一方面加大实验设备的投入,现有虚拟现实设计、建筑物理、风景园林数字化设计、景观生态修复、城市规划信息技术等8个实验室,总资产1200多万元;另一方面配备专门的指导老师,于2015年成立了建筑学、风景园林与城乡规划设计3个创新创业工作坊和压花艺术创新创业团队,在各种国内外设计竞赛和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