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智能时代的艺术教育》学术讲座

本文由明兰2022-05-30发布在科研管理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3日我院特邀教育部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为我院开展题为“智能时代的艺术教育”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郑卫民副校长和谢宏图副院长共同学术主持,活动由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南华大学研究生院、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学院全体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们参与聆听,会场座无虚席,线上人数满额。

2022南华大学学术年高端论坛-“智能时代的艺术教育”

 

讲座初始谢宏图教授向林家阳教授介绍到会的校领导,副校长郑卫民教授代表南华大学对林家阳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林家阳先生是全国设计大师奖创办者、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教育部评审专家。林家阳教授从教40多年来,他对我国设计教育不懈探索和追求,推动了中国设计教育改革创新,为中国的设计艺术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

郑卫民副校长、学院领导、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

林家阳先生首先根据目前国内艺术教育的状况,结合中德教育的经历与体会,畅谈艺术和设计对国家、对社会、对大众的重大意义。倡导艺术教育要与时俱进,提倡教育改革。林教授通过中外设计教育比较,阐述设计教育发展的异同,强调教师的社会责任心,国家使命感,倡导教师懂良知,懂回报。林教授以国际视野、中国特色设计引导学生,语言深入浅出,报告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在答疑互动环节,林家阳教授耐心且智慧的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在座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答疑互动环节视传系教师提问

窗体底端

讲座结束后,郑卫民副校长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师生对林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郑卫民副校长指出林家阳先生对我国艺术教育不断探索,从设计教育传承到设计教育创新,推开了我国设计教育改革的大门。林家阳教授远见卓识,繁征博引。通过理论引导案例分析我们带来了一场有高度,有格局的学术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在设计领域高水平学术交流的意识,对我院设计人才的培养起到良好的推动和启示作用。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