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商业空间设计创新与顶层解读”——环艺系讲座报道

本文由2022-06-11发布在科研管理栏目中 浏览次数


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于20220609日下午三点崇礼楼南203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环境设计专业讲座——《商业空间设计创意与顶级解读》。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增强与合作企业的交流,开辟企业课堂,拓宽环境艺术系学生的眼界,使他们更好地了解大数据状态下,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用人标准。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环境艺术系邀请了南华大学客座副教授曹炯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商业空间设计创新与顶层解读”专场讲座。

谢宏图教授致欢迎词

活动开始前,由学院教授谢宏图教授致开幕词,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和企业、师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创造积极良好的科研与实践氛围。学院特别邀请了我们知名校友——曹炯先生回到母校,为各位师生分享丰富的商业设计实战经验。

曹炯教授在讲述设计的灵感来源时讲到设计灵感是有逻辑地。他提到了灵感来源的三个途径,分别为抄(超)、跨界以及自成一派。设计灵感既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来源于艺术又不同与艺术设计灵感,来源于你对生活对艺术对商业的追求。曹炯教授希望通过分享能够让学生从一个小白变成对设计跃跃欲试,破除设计灵感的神秘感,竖立上手做方案设计的信心。

曹炯教授分享了学习、就业经验和当前企业的用人标准,并通过具体的设计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优秀的设计方案的形成过程,以及如何在设计过程中与客户沟通、交流,重点分享设计过程中的前期资料收集、整理过程。

曹炯教授答疑

现场同学提问

讲座结束后,曹炯教授与现场的同学进行提问互动,同学们就学习中的疑问向曹炯教授踊跃提问,曹炯教授耐心的一一解答,活动现场讨论氛围高涨。

通过分享交流,现场的同学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有助于自己明确奋斗方向和学习方法。活动结束,曹炯教授与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集体合照

本次活动由松霖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环境艺术系组织,此次活动让学院广大教师和学生更多的与行业设计师大咖零距离接触,紧跟新时代步伐,逐步提升专业的影响力。